小螢幕大商機

手機在現今社會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,用手機可以聽音樂、聊天、上社群網站與朋友互動、收發email處理事務,這些功能歸功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上開發者所打造的應用程式,為手機應用更添多采多姿。對於品牌而言,開發應用程式有助於對顧客帶來便利的網路體驗,直接打開應用程式即可享受品牌服務。

在行銷上,宣傳應用程式與品牌網站策略相似,主要以吸引新客、加入會員、參與行動、再次回訪等目標進行規劃與宣傳,差別的是,應用程式宣傳方式是藉由第三方平台,透過App Store廣告或Google Play廣告,吸引使用者下載,或以廣告形式提醒使用者打開應用程式進行互動。在Google廣告中,Google 應用程式廣告(舊稱UAC廣告)是專門針對應用程式設計的廣告類型,協助開發者接觸打響知名度與提升業績的利器。而Facebook和LINE也有推出對應廣告活動類型來協助品牌推廣應用程式。

Google App廣告介紹(舊稱UAC廣告)

Google 應用程式廣告活動,也就是以往所說的UAC(Universal App Campaigns)廣告,是專門為了應用程式所打造的App廣告格式,不同於其他Google Ads廣告類型,在App廣告中,系統會運用您所提供的廣告素材,結合App Store或Google Play商店資訊中的文字介紹、圖片、影片等素材資源,設計出多種廣告格式,並在Google平台投放,包含Google搜尋、Google Play、YouTube、多媒體聯播網等位置,都有機會宣傳您的應用程式。

不需要指定關鍵字、目標對象、廣告版位、年齡或性別,在Google App廣告投放僅需要提供廣告素材,其他條件交由系統機器學習來打理一切。廣告素材是App廣告的致勝關鍵,想要應用程式在App store廣告或Google Play廣告中脫穎而出,建議提供多組風格的圖片、影片或HTML5格式素材進行投放,讓系統有最佳的學習資源,找到適合的目標對象,讓廣告效益最大化。

Facebook App廣告介紹

Facebook廣告投放可以協助品牌在Facebook、Instagram、Messenger 、 Audience Network跨平台推廣您的產品。而在應用程式廣告活動中,Facebook廣告可以達成以下廣告目標:

尋找新用戶:吸引新用戶,增加應用程式下載數。

重新吸引現有用戶。鼓勵現有用戶啟動品牌應用程式並採取特定行動。

允許用戶試用您的應用程式:讓使用者先體驗一部分應用程式功能後,鼓勵實際前往應用市場下載App。

有關更多Facebook廣告,可以參考以下文章。

LINE App廣告介紹

LINE在台灣是市占率第一的通訊軟體,透過LINE廣告平台,可以投放應用程式用戶再行銷,主要行銷對象是已經安裝App的用戶,透過廣告行銷鼓勵再次啟用應用程式。

有關LINE廣告介紹可以參考以下文章
聯繫我們
項目選擇
時間選擇
姓名 *
信箱 *
電話 *
公司名稱 *
公司官網/粉絲團連結 *
問題類型 *
敘述 *
檔案上傳
送出

小螢幕大商機,快速了解APP廣告新潮流 | ADUP想上數位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