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品牌發揮「影」響力

線上影視內容趨勢持續成長

當中午用餐時間到了,一邊吃飯一邊打開手機,看著小鈴鐺通知上的新影片;下班回家路上正猶豫要吃什麼時,想起某個YouTuber曾經介紹過一間附近的餐廳,並且獲得不錯的評價,於是決定前去體驗一番。

隨著新世代趨勢變化,人們在通勤、用餐、休憩、運動、放鬆等日常生活,經常搭配使用影音平台,加上近年疫情關係改變使用者的生活習慣,大眾觀看線上影視內容的頻率增加21%,YouTube也在消費者決策過程中扮演更重要的關鍵角色。

什麼是YouTube廣告

YouTube是全球最大的影音網站,每月觀看影片人數在20億以上,每天更有超過10億個小時影片被觀看,許多觀眾在YouTube影片上觀看節目、尋找靈感或解決問題,消費者也表示YouTube會影響他們的購買決策。

透過YouTube廣告,從影音抓住消費者的眼球,建立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連結,和搜尋、多媒體廣告相比,YT廣告擁有豐富的影像形式,更具體地訴說品牌形象,闡述自我理念或產品/服務介紹,令大眾留下印象深刻,提高品牌知名度。

YouTube廣告類型

圖片來源:Google Ads 說明中心

影音廣告素材的最佳做法

最常見的可略過串流內廣告,開頭前5秒內容決定觀眾是否繼續看YT廣告,請把握前黃金5秒吸引觀眾目光,並讓品牌自然曝光,同時避免觀眾對廣告收視疲乏,YouTube廣告影片時間長度建議以30秒~1分鐘為佳。

由於影音廣告的時間有限,塞入過多的資訊反而會模糊焦點,建議每支影音廣告只主打1個訴求,並運用多個影片廣告素材來持續和目標對象進行溝通,提高他們的興趣意願。

根據Google官方研究統計,YouTube的使用者有超過 70%都來自行動裝置,建議在產出影片素材時,除了標準橫式影片,可新增「直立式」或「正方形」影片素材,當觀眾以縱向模式拿著手機時,直向YT廣告能擁有更大的廣告版面來進行放送,同時符合使用者的觀看模式,帶來最佳化的影片體驗。(直向式的影音素材建議尺寸為9:16)。
聯繫我們
項目選擇
時間選擇
姓名 *
信箱 *
電話 *
公司名稱 *
公司官網/粉絲團連結 *
問題類型 *
敘述 *
檔案上傳
送出

影片行銷必知的YouTube廣告 | ADUP想上數位廣告